今天没有懵比

好想红!想红!

一篇楼诚小言要什么名字

*对不起我又开坑
*名字还没想好
*之所以叫楼诚小言,是想要用总裁啊失忆啊之类的狗血小言梗,和安利太太的视频剧情不一样








破败的旧厂房里空空荡荡,月光从气窗照进来,光束中的灰尘弥漫纠缠。偌大的厂房只剩下灰尘和堆在墙角的沙土和旧机器,哦不,还有一把椅子,正摆在厂房中心。一个男人坐在椅子上,双手被反绑在背后,他的头无力地垂下,但是他很平静,平静得好像完全睡了过去。

方孟诚还不知道这个繁华的城市里居然还有这种地方,正如他没有想到自己会被绑架一样。他刚到这个城市看望小弟方孟韦,可谁知还没见到就被绑来了这里。方孟诚仔细回想了近期的举动,发现没有人有动机、有必要来绑架他,并且奇怪的是他是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遭遇这件事。唯一的解释就是……想到与自己几乎长的一模一样的小弟方孟韦,方孟诚眼神一暗,这伙人针对的是方孟韦!

小弟孟韦从小是个乖孩子,也是个倔强的人,他坚持要当警察,在他的坚持之下,原本不同意的家人最终也无奈随他去了。孟韦从警校毕业后就到了a市,这是一个不同于家乡的陌生城市。在他当警察的这几年,也破过不少大案,而他名声越大,家里人也越担心,谁都知道警察是个危险的职业,不仅体现为面对敌人要奋不顾身,也还要面对某些丧心病狂的猛烈报复。

方孟诚突然有些庆幸,这个报复没有落在小弟的身上。这让身处险境的他略微有了些安慰。从他醒来,方孟诚一直拧着手腕,力图在绳子中间开拓更大的空间,粗糙的麻绳将他的手腕磨的通红,只要他再动一会,鲜血就将从皮肤下喷薄而出。

“终于逮到这小子了,今天好好教训他一下!”骂骂咧咧的声音从门口传来,方孟诚停下动作,闭上眼睛,保持着昏迷的样子。

“嘿,这小子还没醒!”另一个不同的声音传进耳朵,方孟诚听着深深浅浅的脚步声,默默判定绑架他的有三个人,想要逃走或许能有一拼之力。

“哗——”绑匪一盆凉水泼到方孟诚身上,即使是夏天的夜晚这水也让人感到一丝凉意。方孟诚假装惊醒,惶惑地睁开双眼,眼前有三个人,一个黄毛瘦子端着盆站在一旁,尖嘴猴腮,极度难看。一个高壮大汉正在他的左边,肌肉虬结,皮肤黝黑,一脸凶相,左手手臂布满了纹身。而最后一个人看起来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年人,没有明显特征,丢到人群里你就找不到他,他看起来不起眼,但是那双眼睛,眼白的部分昏黄浑浊,眼眶发红,当他看向你的时候,一种黏腻冰凉的感觉就顺着脊椎缓缓向上爬,就像一条毒蛇死死的盯住你。

看到这个人时,方孟诚瞳孔一缩,毒枭!这个人绝对不是什么普通的角色,方孟韦半年前在黑社会卧底,却误打误撞揭破了当地的贩毒组织,最大的毒枭落网,然而他的副手却逃走了。方孟诚可以断定,这个男人就是那个逃走的副手,田芳!

壮汉和瘦子一左一右地站着,给田芳让出了一条来到方孟诚面前的路。他慢悠悠地搬了个椅子坐在方孟诚对面,冲壮汉挥了挥手,这个沉默的壮汉走到方孟诚身后,抓起他的头发往上一提,让他不得不抬起头来看着田芳。

头发被扯住带来的疼痛让方孟诚忍不住抽气,但是这种被胁迫的姿势更让人感到屈辱。方孟诚的头发在那盆凉水的作用下无力地垂在额前,他身上的衣服也皱巴巴地沾满了灰尘,看起来好不可怜。可是他的眼睛充满愤怒和意气,这种情绪让田芳很满意。所以他开口了,以一种愉快的语气。

“方警官,你是个很优秀的年轻人。”

方孟诚把头别到一边,不想去看田芳。

田芳也不介意他的这种态度,相反他很满意,这代表他的行动确实打击到了这位年轻气盛的警察。

“其实呢,我也不想为难你。但是你要知道,对我们来说,道义还是很重要的。”田芳笑眯眯地看着方孟诚,像一个叔叔看着欣赏的子侄一般。

方孟诚暗暗心惊,田芳如此说法,想来是已经整合了逃走的众人,他绑架“方孟韦”不是走投无路的报复,而是立威!

果不其然,田芳站起身,狠狠掐住方孟诚的下巴,迫使他看着自己的脸,小警察年轻气盛,最是受不得侮辱,方孟诚假装屈辱又倔强的样子,像极了方孟韦。

“虽然你也算帮了我一个忙,但是身为继任者,我也要为大哥讨个说法。”

“哼,腾正进去了,你就迫不及待上位,还说什么道义!呸!”方孟诚冷笑一声。

田芳微微提起嘴角,仿佛是在笑,但是眼里全是漠然,“果然还是年轻人。”

见田芳似乎没有被自己激怒,方孟诚也不心急,田芳的表情到底不如当初一样毫无变化了,他其实也在愤怒,只不过他掩饰的很好。田芳其人,野心勃勃,但又相当爱面子,他自己可以无耻,但绝对不允许别人说他失了道义,这也是他绑架“方孟韦”的原因。

田芳已然不悦了,方孟诚看得出来,他的机会也来了。

“老虎不在家,猴子称大王。腾正虽然也是该被千刀万剐的人,可他对朋友的情谊我也不得不说声服气,可你?呵……”

田芳眼神一变,制住方孟诚的壮汉一拳打上方孟诚的脸,正是他放开方孟诚的这一瞬间,方孟诚挣脱了手上的绳子,一脚向田芳膝盖处踢去,可田芳也不简单,他后退一步,避开了方孟诚的攻击,转身想要从左侧打击方孟诚。

方孟诚向着厂房的门口退去,可是田芳和壮汉的合力攻击却让他始终不能保持自己的路线。

该死!方孟诚暗骂,这样打下去对他毫无益处,他没能按照自己的计划及时逃走,反而被这两个人打出了不少的伤,行动也有些迟缓。

当田芳再度向他逼近时,他把刚刚趁机抓在手里的沙土一把撒向田芳,近在咫尺的敌人再强悍也难免于暂时的失去视觉。方孟诚趁此机会冲向大门,就在他即将逃脱的那一刻,铁棒夹杂着破风声狠狠砸在他的后脑上。

田芳终于视线清晰的时候,他看到这个有几分聪明的混蛋警官毫无生气地躺倒在地,黄毛瘦子一手握着沾满鲜血的铁棒,正蹲下身探测地上这个人的脉搏。

“田哥,他好像死了!”黄毛大惊失色。 “死了?别是装的吧?”壮汉也是惊讶,走过来踹了方孟诚几脚,见他毫无动静,转头看向田芳,“田哥。要不要再补他几刀?”

田芳摆手,“方警官失足落水,身上怎么会有刀伤。”

壮汉和瘦子会意,抬着“方孟韦”的尸体,开车驶向海边。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55 )

© 今天没有懵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