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没有懵比

好想红!想红!

【楼诚AU】gacha!gacha!(哥哥扭蛋AU)

儿童节开坑,各位北鼻们节日快乐!


01

阿诚说:我应该有个哥哥

于是就有了一个哥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岁的孩子,即便是住在福利院里,也是渴望能过一个美好的儿童节的。阿诚不奢求能有好看的新衣服——他身上仍是别人捐献的旧衣服,细弱的脚踝已经暴露在外面很久了;也不指望能吃到甜蜜的糖果,其实只要福利院的院长桂姨能够少让他做点活就好了。刚刚下过一场暴雨,阿诚实在不想在这种时候出去捡空瓶,满地泥泞,肮脏的泥浆弄脏了衣服,他就又会被桂姨打骂了。


“阿诚!阿诚呢?你又在哪里躲懒去了?”桂姨不耐烦的声音传来,阿诚忍不住瑟缩了一下,从墙边的阴影中走出来。


“我……我在扫地……”从阴影中走出来的阿诚瘦瘦小小,神情畏缩,明明是十岁的孩子,看起来却和七八岁差不多。


“扫什么地?你那是扫地吗?你看看这里脏兮兮地都是灰尘!”桂姨黑着一张脸,微圆的脸盘一点不见和气,凶巴巴的样子让福利院里每一个孩子都惧怕她。“你这个死孩子,这么大的人都不知道为福利院分担一点吗?还不出去捡空瓶卖!”


“可是,可是我还没吃饭呢……”阿诚也不想顶撞桂姨,但是他真的太饿了,早上桂姨已经以他没有打扫干净院子里被雨打落的叶子为由,克扣了他的早饭,所以他现在一点力气都没有。


“吃吃吃!就知道吃,你以为你是什么好人家的孩子吗?你不去干活就没有饭吃!像你们这种被丢在福利院的孩子,要不就是有问题,要么就是没人要的野孩子,也不知道是什么下三滥的人,生了孩子又不养,只知道扔到福利院来。你们这种下三滥的人生下来的野种,注定也只能成为渣滓,败类!你看看你,连收养都没人肯收养你……”


桂姨仍在骂骂咧咧,阿诚已经捂着耳朵跑了出去,他的心里在呐喊,‘我不是什么野孩子!’要不是桂姨把别人的捐款都拿走了,福利院的孩子们怎么会没有饭吃!


阿诚一直都知道,桂姨不是什么好人,他亲眼见过桂姨在外面的好心人——就是明家的大小姐,她看起来是那么的温柔可亲——捐款的时候对福利院的孩子都无比慈祥温和,就好比她真的是一个心软的母亲一样,她抹着眼角的泪向明大小姐低低诉说福利院的孩子有多辛苦,哄得明大小姐又给了更多的善款。可是一转眼,桂姨又恢复了她那副凶恶的面庞,将拿到的钱塞进了自己的口袋,本以为能吃上一顿好饭的孩子们,依然饿着肚子。


饿肚子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对于阿诚这样的孩子来说,能够活着他们已经很感激了。只是有时候他仍会想,要是他有个哥哥就好了。



桂姨是不敢不让他们上学的,所以阿诚可以在小学念书。他们班有个很可爱的女孩子,在这个年纪总有些坏小子喜欢欺负人,阿诚被欺负过,这个女孩子也被欺负过。唯一不同的是,漂亮的女孩子曼丽有一个哥哥,她的哥哥把那些小混蛋揍了一顿,保护了他的妹妹。可是瘦弱的孤儿阿诚,仍处在欺压中。


他也想有个哥哥啊。有了哥哥,他就可以再也不被欺负了;有了哥哥,说不定桂姨也不给你再打他了。


有哥哥真好。


阿诚拖着大大的口袋走在街上,袋子里没几个空瓶,此时他满脑子都是“哥哥”,也无心再去搜索空瓶了。


“我说这是谁呢?”一个令人厌恶的声音在阿诚身后响起,阿诚皱了皱眉,不想回头,继续向前走。可是后面的人踩住了装空瓶的袋子,阻挡了阿诚离去的脚步。


阿诚扯了扯袋子,没有扯动。他缓缓转身,直直地看着身后这个讨厌的人。


见阿诚转身,来人松开了脚。他身边还有两个人,他一扬下巴,身边的人就一个抓住了阿诚的手,一个抢过了阿诚手上的袋子。


“切,我当是什么呢,就是些脏兮兮的破瓶子?”田藤瞥了一眼袋子,不屑地说道。其实他知道里面是什么,可他就是想羞辱一下阿诚。这个连姓氏都没有的野孩子,居然还有那么好的成绩,在学校也不知道捧着他这个主任的儿子,还整天穿着不合身的破旧的衣服,真是看了就让人倒胃口。


阿诚盯着田藤,脸上没有什么别的表情。在学校里被他们欺负惯了,他深知越是反抗他们就越是得意,也就越要欺负他。


“我们的尖子生居然还要来捡垃圾啊?也就你这样子的人会把垃圾当宝贝,哈哈哈哈哈”田藤哈哈大笑,他的两个跟班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
“笑完了吗?笑完了就把我的袋子还给我。”


笑声戛然而止,田藤一脚把袋子踢开,“你算是什么东西?还敢命令我?”他眼神有些凶狠,塑料瓶从袋子里滚出来,散落一地。


阿诚不理他,自顾自蹲下身去捡瓶子,沾满泥泞的瓶子把阿诚的手弄得脏兮兮的,他心中懊恼,要是衣服弄脏了他明天上课就不知道该穿什么了。


田藤已经出离愤怒了,他没想到这个家伙居然敢无视自己,他一脚踢上阿诚的背,满意地看着阿诚整个人摔到地上。阿诚缓缓起身,想要爬起来,田藤又一脚踢过去,本就没有吃饭的阿诚又摔了回去。浑浊的泥浆沾上他的脸,此时又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,雨水打湿他的发丝,混合着脸上的泥浆,看起来无比狼狈。


“于曼丽有个哥哥我不敢惹,收拾你还不简单?啧啧,看你这狼狈样,你这个没人要的野孩子!”


“对!你一个野孩子也敢跟我们田哥作对!”


“看什么看,有本事你也叫你哥哥来啊!哦,我忘了,你是个住在福利院的野孩子,哪来的哥哥啊,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
刺耳的笑声回荡在阿诚的脑海里,他狠狠攥紧拳头,低垂眼帘掩饰自己眼神里的凶狠。


我才不是野孩子!


我应该有一个哥哥的!


耳边依旧是刺耳的嘲笑,阿诚实在是无法控制自己内心的愤懑了,他一拳打上田藤的肚子,趁着他痛得弯腰赶紧摁住他的头,将他按到在地。阿诚骑到田藤身上,一拳一拳狠狠砸在田藤身上,这么多年的愤怒冲昏了他的头脑,冰凉的雨水无法浇灭他的怒火,反而助长了他一腔孤勇。


无奈身体有些虚弱,在痛快地揍了藤田十几下后他就被反应过来的小弟拖走了,阿诚在雨水里大笑着,从地上爬起来的田藤看着阿诚现在诡异的脸色,心中竟有些被镇住了,只能毫无底气地丢下一句“你给我等着”,便带着小弟狼狈逃走了。

 


只留阿诚一个人坐在原地,他被田藤的小弟丢到了秋千架旁,此时也不想再挪动了,仰着头闭眼靠在秋千上,任凭雨水冲刷掉他脸上的泥土。


“哥哥……”


“我应该有个哥哥的……”


呢喃声混在雨声中,除了阿诚自己,再也没人知道他心中这点小小的执念。


突然眼前一暗,也没有感觉到雨水的冰凉,阿诚睁开了眼。


是于曼丽,她撑了一把伞,罩住了阿诚。


“我听到了哦~”她语气欢快,猫一样的眼睛里带着笑意。


阿诚没有理她。


“我听到你想要个哥哥!”她的声音清脆甜美。“告诉你一个秘密!”


于曼丽蹲下身来,在阿诚身边轻轻说:“我的哥哥,是扭出来的!”

 


 


在一家破旧的游戏厅里,一架破旧的却涂着恶俗的颜色的电梯前,站着一个穿着公主裙的小女孩,和一个浑身泥印的男孩。正是于曼丽和阿诚。


“这就是你说的扭出哥哥的地方?”阿诚有些怀疑,这件事本就匪夷所思,更何况这家游戏厅看起来还如此的……恶俗,各种乱七八糟的装饰让这里看起来繁杂又诡异。


“当然是真的!你跟我来就知道了。”于曼丽想要抓住阿诚的手,对方却躲开了,她也没在意,带着阿诚来到了负二楼。


“就是这台机器了!”于曼丽高兴地指着一台扭蛋机,纯色的外壳看起来正常许多,机器的一侧贴着说明,用粉色的少女字体写着“哥哥扭蛋”,“哥哥”二字的中间还画了个奇怪的符号♂。


“于曼丽,这个真的可以扭出哥哥来吗?”阿诚有些忐忑,他害怕自己抱有希望而在,最后只能失望而去。那他好不容易卖空瓶的钱就打水漂了,回去之后桂姨又会打他。


“相信我!”于曼丽有些生气,“我说的都是真的!”


阿诚终于深吸一口气,虔诚地将硬币投入机器,小心翼翼地捧着一颗明黄色的扭蛋走出了游戏厅。


他悄悄对扭蛋说,哥哥,欢迎来到我身边。

 


在他们走之后,游戏厅传来一声怒吼:“王教授!你怎么又乱改标志!这是男友扭蛋不是哥哥扭蛋!”


评论 ( 37 )
热度 ( 219 )

© 今天没有懵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