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没有懵比

好想红!想红!

【楼诚】love me again/弟弟再爱我一次 9

09

明楼躺在床上,有些辗转反侧。或许是近情情怯吧,对于明日的会面他竟觉得紧张,大半年不见阿诚,心中虽气恼他不辞而别,但也担心他从小养到大的阿诚在外面受苦。“也不知明日阿诚见到我会怎样,或许会很紧张?很愧疚?然后我得好好罚他,狠狠揍他一顿,让他抛下我在外面乱跑。唔,算了,还是打屁股吧,阿诚会用他那双美丽的眼睛湿漉漉的看着我吧,也会带着哭腔叫我大哥,求我轻点……”如此想着,明楼忍不住笑出了声,满脑子都是阿诚重回身边的喜悦。


明诚站在床边,香港清晨的阳光映在他的眼眸里,这样的光明让他有些失神。这里的繁华与曾经的上海何其相似,但是人却又如此不同,昔日爱慕终究还是回归了兄弟之情。明诚知道自己一定会被明楼找到,他从不怀疑大哥的能力,他本以为这一场避无可避的会面会让他心中焦渴,夜不成眠,但昨晚他睡得很好,心中也是从未有过的平静。扬起脸迎接清晨和煦的日光,明诚扯扯外套,系好围巾,带上手套,微笑着走出了门。


听明楼确认了她看见的人就是阿诚,明镜高兴坏了,不停地在明楼身边念叨,“你看,我就说那是阿诚是吧!让你找阿诚真的还不如我自己来啦,都大半年了你都没找到,最后还是靠我。明台被你送到北平去了,阿诚又跑到了香港,你这个大哥还真是当的好啊!不过阿诚也是,一走也没个音讯。”一边念叨着明楼,一边张望寻找着阿诚的身影。


“是是是,还是明董事长最厉害,等阿诚来了我一定好好教训他。”明楼忙不迭点头,想要安抚住明镜。“教训什么,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是什么心思吗?”明镜回头狠狠瞪了一眼明楼,明楼心中一跳,大姐莫不是发现了什么?又听明镜继续数落,“阿诚是个好孩子,走了这大半年没个音讯一定是你让他去帮你做事了!你还在这里敷衍我说找不到他,凭你明大长官的本事怎么会找不到阿诚!要不是我在香港看到了他,你是不是不打算告诉我阿诚在哪里啦!”明楼舒了一口气,庆幸大姐没发现他真正的心思,但也有苦说不出,这次他也是被阿诚给瞒住了,只能苦笑听姐姐的教训。


“大姐!大哥!”明诚穿着一身蓝色的风衣,灰色的毛巾围在他的脖子上,他逆着阳光走进酒店房间的大门,带着明楼熟悉的温暖笑容,亲昵的跟他和大姐打招呼,明楼有些恍惚,好久没见过这样小太阳一般的阿诚了,如此清澈、光明。


“哎,阿诚快过来让姐姐看看,都瘦了。你看你穿的这是什么啊,我们明家是破产了吗!”明镜看见有些消瘦的阿诚,爱怜的唤他过来,也顾不得询问他了。明诚任凭大姐摸着他的脸,笑着说:“哪有瘦啦,不过大姐真是越来越美啦!”“去你的,别贫嘴了。我还没问你呢!这大半年跑哪里去了!”突然想起来正事,明镜斜睨了明楼一眼,问阿诚。明诚顺着大姐的眼神看过去,明楼正坐在沙发上,眼神没有焦距,不知在想些什么,立刻收回了眼神,轻声哄着明镜,“大姐,是我不好,没打招呼就走了,让你担心了。实在是上面的要求,我必须立刻赶去工作,大姐别生我气了。”明镜也注意到了明诚的眼神,更加确认了就是这两个弟弟联起手来瞒骗自己,但是说起工作,也体谅他们的不容易,只是心中还有些愤愤,看见神情恍惚的明楼就来气,没带好气的说:“明长官,阿诚都到了这么久了,你都不打个招呼?真是好大的架子啊!”


被明镜一骂,明楼才算是回过神来,他看向阿诚,轻哼一声:“你还知道我是你大哥啊?这么久不着家,越来越没规矩。”明镜一听更气了,一手叉着腰就又数落明楼:“什么叫越来越没规矩?规矩不还是你教的啊,阿诚在外面过的不好都瘦成这样了,你还这么教训他?”明诚赶紧拉拉明镜的手臂,温声劝道:“大姐别急,是我不对,大哥教训我也是应该的。您别生气。”


明楼也不是没看到明诚的消瘦,从阿诚一走进来,他的目光就忍不住黏在了他的身上,只恨不得用眼神将他的阿诚剥光再好好的“教训”他,只是从他进来这么久,只给了他一个眼神,平静温和,完全不似往日压抑着爱意的深潭一般的眼神,他只觉得这眼神在他心上狠狠戳了一下,所以一开口他就刺向阿诚,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,心中懊恼,连忙看向阿诚,但更让他惶恐的是阿诚依然一脸平静,对他的话毫不在意,明楼觉得更难受了。


听到明楼的话阿诚也不是完全无动于衷,但是这也是意料之中,更那难听的话不是没有听过,更难堪的场面也不是没有过,如果明楼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要心痛难过那他早就去死了。只是这么一句带刺的话,已经不能让他心中起多少波澜,只是到底,意难平。


明镜拉着明诚又絮絮叨叨了好多,明诚含笑听着,明楼在一旁纠结着。


“诶,阿诚,那天我见到你似乎是和一个女孩子在一起吧!她是谁啊?”明镜笑的一脸暧昧。


明诚也明白大姐的心思,耸耸肩,“那位是方小姐,是我顶头上司周先生的表妹。我到香港出差,周先生顺便让我送她来上学。”


“这位方小姐是哪里人啊?性格怎么样?”明镜好奇的追问。


“这我怎么知道啊,不过人倒是挺……活泼的。”明天望望天,终于找出了这么个形容词。


“阿诚你也不小了,也是该考虑一下结婚的事啦。曼丽都怀孕了,明台也要当爸爸了!你可要抓紧点!你大哥答应我答应的好好的,说什么胜利了就结婚,到现在也没个动静!”提起明楼明镜就满是恨铁不成钢。


提起“结婚”阿诚看起来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明楼嗤了一声,周先生,就知道周先生,又多了个方小姐。“我看这位方小姐不太合适,年纪这么小,也不懂得照顾人,性子还这般跳脱。”意味深长的看着明诚,“结婚对象嘛,还是要年纪大一点,懂得疼人,最好沉稳一点,能帮你拿主意的。”


明诚看也不看他,慢悠悠的说:“我也三十了,再找个年纪大的也不太合适吧,大姐你说对不对!”冲明镜努努嘴,明镜也深以为然,“是啦,年轻的女孩子多好!有活力,就是看着也舒心嘛!”


明楼觉得嘴角的笑意快挂不住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叮——】您的好日月·凑表脸·年纪大·沉稳·吃醋·木娄  上线

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21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天没有懵比 | Powered by LOFTER